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消防東麗支隊“以演代練”開展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

2022年11月11日10:37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東麗區消防救援支隊舉辦“抓消防安全,保高質量發展”主題的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暨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本次應急疏散演練主要為模擬商場內部發生火災事故后有人員被困,商場消防安全負責部門應急處置及報警救援。演練結束后,監督檢查人員走進商場消防控制室內,針對企業消防控制室設置是否符合消防技術標准,控制設備是否齊全、完好有效,值班操作人員是否經過專業培訓並持証上崗等內容進行了檢查﹔有針對性地為企業安全負責人講解了控制室管理工作的重點、難點和部分消防設施安全操作規程,指導相關負責人要將日常檢查、管理工作落實到位,加強人員培訓,嚴格落實各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在轄區冬春火災防控專項整治暨119消防宣傳月活動部署工作會議上,東麗支隊部署了《東麗區119宣傳月活動方案》《東麗區冬春火災防控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會議指出,今年冬季氣溫可能比往年更低,用火用電用氣用油普遍增多,火災風險大幅增加,必須始終繃緊消防安全這根弦,常抓不懈做好消防工作,全力預防火災事故發生。

此次啟動儀式,通過實地檢驗大型綜合體消防應急疏散演練的成果,進一步提升了重點單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災防范能力,更加明確了全區企事業單位“抓消防安全,保高質量發展”的理念。下一步,東麗支隊將緊緊圍繞“119消防宣傳月”主題持續開展系列宣傳活動,不斷加大宣傳力度,全力維護轄區內消防安全穩定態勢。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