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交響樂團小分隊走進河西區惠陽裡社區 銅管奏響紅色旋律

2022年11月11日12:0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銅管奏響紅色旋律(圖)

  11月10日上午,天津交響樂團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給河西區惠陽裡社區的居民們帶來了一台精彩的銅管五重奏音樂會,把紅色旋律送到群眾的心中。

  連日來,天津交響樂團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自身藝術資源,策劃了多場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進基層演出活動,該活動的首場演出昨日在惠陽裡社區舉辦。上午10時,演出在居民們熱烈的掌聲中開場。一曲《中國軍魂》,以銅管樂器表現了中國軍人的忠誠英勇。《鋼鐵洪流進行曲》《祖國不會忘記》《說句心裡話》等曲目令居民們的精神為之一振。小小的活動室內,愛黨愛國的情懷隨著經典的紅色旋律感染了每一個人。

  針對社區居民的欣賞訴求,小分隊不僅在曲目選擇上精益求精,還在演出期間注重與居民的互動,請他們擔任舞台的主角。當演奏《我愛你中國》《歌唱祖國》等曲目時,小分隊邀請社區的文藝愛好者一同演唱。退休老人田強手拿話筒擔任了“主唱”,她說:“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動,有專業的演奏家伴奏,我演唱了自己最喜歡的歌曲。唱著熟悉的紅色歌曲,我感覺全身都熱起來了。”

  此次演出也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藝集團、河西區委、河西區政府主辦的2022西岸藝術節暨“西岸有戲”社區公益演出季活動之一。小分隊隊員、天津交響樂團樂隊隊長李念對記者表示:“樂團的多支小分隊已經蓄勢待發,將奔赴津城廣大基層,運用形式多樣的小分隊演出,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記者 翟志鵬 攝影 姚文生)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