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李鴻忠張工出席並講話 金湘軍出席

2022年11月12日08:3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1日下午,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工講話,市委副書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金湘軍匯報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分析判斷和部署要求上來,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以實際行動體現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全面領會理解、不折不扣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科學精准,全力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一是時刻保持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體系處於“激活”狀態。落實“戰區制、主官上”,堅持扁平化運行機制,加強各方力量統籌調度,強化協調聯動,提升疫情防控綜合效能。二是切實落實“四早”要求。堅持以快制快,樹立底線思維,提升監測預警能力,高效開展隔離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在疫情初期採取更為堅決、果斷的措施,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殲滅戰,避免戰線擴大、時間延長。做好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全力做好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加強集中隔離點、風險區域等管理服務,全力保障群眾基本生活物資供應,高度重視、積極服務群眾看病就醫需求,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解決好人民群眾實際困難。四是強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設。各級黨政負責同志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切實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扎實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礎性工作。堅決防止“層層加碼”、“一刀切”,必要的防控措施不能放鬆,既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又要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杜絕漠視推諉、態度生硬。各有關部門要對照中央要求,細化工作方案,改進工作程序,抓好相關培訓,切實提升全面准確貫徹執行政策的能力水平。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各區設分會場。市領導連茂君、王庭凱、王旭、沈蕾、王力軍、李樹起、衡曉帆、楊兵、王建國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各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