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冀法院共簽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協議 助力優化區域創新環境營商環境

2022年11月14日09:1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優化區域創新環境營商環境

  近日,天津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與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聯合舉辦線上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簽約儀式。京津冀三地法院將充分發揮各自區位和資源優勢,建立健全多方參與、有機銜接、協調聯動、高效便捷的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合作機制,全面優化區域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

  據了解,三地法院將共同搭建科學合理、渠道暢通、管理規范的人才交流平台,根據需要相互選派審判人員、審判輔助人員或行政人員進行交流,推動知識產權保護人才優勢互補、思想互融、工作互動。同時,針對三家法院審理的具有典型意義、新類型或具有異地巡回審理價值的案件,各院可適時開展異地巡回審理。就三地之間具有地域關聯的案件,各方在委托送達、保全、調查取証、勘驗等方面開展合作。充分發揮各自智庫優勢,推動技術調查官、糾紛調解員等專業輔助資源共享,探索建立專家咨詢委員會名冊、知識產權鑒定評估機構名冊等,實現各地司法專家、技術專家共享的協同聯動機制,推進京津冀知識產權大保護工作高質量開展。

  各方還將共同探索新常態、新業態下知識產權保護的新模式、新機制,共同研究知識產權疑難、復雜、新類型案件審理思路,研究成果通過共同申報課題、共同發表文章、聯合會議紀要等多種形式進行發布,提高知識產權司法保護能力與水平。充分利用各方宣傳平台與資源,加大宣傳力度,互學互鑒典型案例,合作舉辦新聞發布會、普法宣傳等活動,共同提高京津冀知識產權審判的社會影響力,推動形成尊重知識產權、尊重創新創造的社會氛圍。(記者 李倩)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