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北辰區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

2022年11月14日09: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

  日前,天津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新思想 真抓實干謀長遠”新聞發布會,介紹北辰區聚焦改革發展大事難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區的相關情況。

  近年來,北辰區深度融入重大國家戰略,努力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先行區。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引進項目877個,總投資超過1500億元。積極深化與首都科研機構、知名企業和中關村、亦庄等載體對接,招大引強選優。在產業發展平台建設方面,北辰區建強產城融合示范區、北辰京津醫藥谷,推動綠色新能源裝備產業園等主題園區建設,形成高鐵站與陸路港“雙樞紐”聯動的發展格局。在推進重點領域協同合作方面,北辰區提速京津塘高速九園路出入口、地鐵4號線等工程建設,加快建設北京十一學校天津實驗學校,推動北辰醫院與北大醫學部合作共建國家級創傷醫學天津分中心,不斷取得協同發展新成果。

  北辰區深入落實制造業立市戰略,堅定不移地發展工業、發展實業,打造先進制造業強區。扶持龍頭企業,完善產業鏈,促進產業集群化發展,全力做好延鏈、補鏈、強鏈工作。堅持創新賦能,打造“雛鷹—瞪羚—領軍”和高成長企業接續發展梯隊,推動戰略性新興企業、高技術企業的數量和產值、企業研發經費佔比等指標躍升。深化北辰智能裝備研究院建設,拓展高端裝備和智能制造人才創新創業聯盟載體功能。

  多年來,北辰區持續實施20項民心工程。全區13個城中村、44個示范鎮拆遷村實現拆遷“清零”,5年累計建成安置房320.2萬平方米,還遷345.7萬平方米,完成147個、54萬平方米老舊小區和遠年住房改造。扎實推進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連續5年保持全市平安建設考核優秀等次,榮獲平安中國建設示范縣等稱號。全區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工作水平不斷提升,環境質量持續改善。(記者 王音)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