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門名將四度挂帥女足U20國家隊

2022年11月15日08:5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門名將四度挂帥 女足U20國家隊

  為備戰2023年U20女足亞洲杯預選賽,中國足協11月14日公布新一期集訓名單。隊伍將於11月21日至12月6日在蘇州太湖足球訓練基地組織集訓,主教練是前天津足球名將王軍。

  從2015年加拿大女足U20世界杯開始,王軍已4度挂帥該年齡段女足國家隊,教練組裡有他的老搭檔、前天津足球悍將盧欣、隊醫孫學旺和楊振江等,技術分析高啟明和訓練員范志強也是跟隨王指導多年的左膀右臂。集訓大名單中包括兩名來自天津的隊員,分別是前鋒徐紫嫻和守門員陳夢琦,前者在本賽季女甲聯賽中屢屢進球,后者作為替補守門員參加了前不久結束的U17女足世界杯,沒有獲得出場機會。

  前不久王軍透露,11月份U20、U17兩個年齡段女足國家隊兵合一處,重點考察具備潛質的U17女足隊員,為明年亞錦賽預賽做准備。中國足協公布的36+9大名單,參加過U17女足世界杯的隊員隻有個別人落選本期集訓。按計劃,兩隊隊員將通過日常訓練、比賽爭取入選U20女足國家隊的機會。

  亞錦賽預賽,中國女足與菲律賓隊、中國香港隊以及老撾隊同在A組。根據規程,第一輪將於2023年3月4日至12日進行,8個小組的第一名晉級第二輪。第二輪預賽於2023年6月3日至11日進行,8支球隊爭奪4個晉級正賽名額。2024年U20女足亞錦賽正賽將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上屆賽事的前3名日本、朝鮮、韓國以及東道主等4隊直接入圍正賽。(記者 趙睿)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