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打出文旅推介“組合拳”

2022年11月15日09:0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打出文旅推介“組合拳”

  “租界的故事”“牛頓的蘋果”“街頭巷尾的美食”……近年來,天津豐富的文旅資源開始成為各大旅游平台、社交媒體以及網紅主播關注的焦點。為迎合文旅市場不斷變化的模式和需求,天津市文旅局也通過在抖音、攜程、美團等平台,以達人採風、直播帶貨等新形式開展新媒體營銷活動,多點位多平台組團,讓天津文旅“重裝上陣”。

  龍頭平台組團推薦

  記者從市文旅局獲悉,該局聯合抖音推出的“天津常走走,抖音達人行”11月14日正式開啟,達人將利用3天時間結合各自專長,多角度地發現天津文化和旅游的精彩之處,精准化地傳遞給天津文旅市場的潛在游客,在為天津打造一批網紅景點的基礎上,營造更加濃郁的“網紅城市”氛圍,提高天津在網絡空間的聲量和聲譽。與此同時,市文旅局還聯合攜程集團在薊州春山裡推出主題為“津門格調游 好貨轉不停”的年度超級直播,該直播由攜程集團副總裁孫天旭親自上陣帶貨,通過旅游雲種草,邀請廣大游客到“天津常走走”。

  在11月17日20:00-24:00,美團位於長沙“一千零一夜”旅行直播間也將集中展銷天津文商旅產品,以“一見傾心,獨愛天津”為主題,由旅行主播石笑歌深入介紹天津文商旅資源和產品,融入快板、貫口、相聲等天津代表曲藝,並用小課堂的趣味方式,向觀眾介紹天津的人文、歷史、自然等城市特點。

  多點覆蓋天津文旅

  除了頭部平台的雲集,天津本輪的文旅推廣活動設計的點位和景區也更加豐富和密集。以“抖音達人行”為例,按照計劃“達人”們將高密度地走進和平、河北、薊州、武清、北辰、津南、西青等我市文旅資源豐富的區域,點位中包含了天津市食品集團、交通集團、榮程集團、城投集團、旅游集團等我市大型集團的文旅項目,既有蘊含深厚歷史文化魅力的傳統地標,也有充盈時尚新潮色彩的全新點位。在攜程的“天津旅游直播周”直播間裡,也雲集了海河悅榕庄、利順德大飯店、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等精品酒店套餐,也匯聚了如春山裡民宿、風火輪競速世界等近兩年新興的旅游業態產品,為親子游、城市風情游等提供了豐富的消費場景。

  對此,業內人士分析,今年以來政策端的多重發力對於激活國內市場需求,實現文旅高水平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特別是在“優化防控二十條”政策發布后,不少京津冀地區游客的周末周邊游重提日程。天津文化底蘊深厚、基礎設施完善,具有顯著的區位優勢,特別是在華北地區周末游、短途游方面,接待政策友好,旅游氛圍獨特,是京津冀周邊游、華北短途游的重要目的地,文旅市場前景喜人。(記者 劉宇)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