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賦能實體經濟新動力 渤海銀行新一代票據系統成功上線

2022年11月15日10:36 |
小字號

近日,作為上海票據交易所第一批試點金融機構,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渤海銀行”)宣布已於11月5日成功投產上線新一代票據業務系統,與上海票據交易所實現對接,並以其專注客戶體驗的結算、簽約、申請、資料上傳、批量操作、轉讓變更六大特色功能,助力企業率先體驗新一代票據的結算便捷性與安全性,提升供應鏈、產業鏈企業資金周轉效率和融資可得性,進一步提升票據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據了解,渤海銀行依托於新一代票據業務系統,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全新設計優化了六大特色功能,全方位、一站式助力企業便捷用票,進一步增強票據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在結算便捷性上,針對企業用票需求,無論是部分付款需求、緊急現金需求,還是到期托收,渤海銀行新一代票據系統均可給予企業多樣選擇,用多少、拆多少,助力企業一鍵流轉。在簽約線上化上,系統可自動完成簽約信息登記,並向票交所進行企業信息報備,實現7*24小時在線申請開通票據服務的全天候支持,助力企業一鍵簽約。在申請自動化上,出票信息、價格信息自動關聯業務申請,自動生成申請書,流程簡單快捷,客戶免去手動填單的流程,省時省力,實現一鍵提交。同時,企業提交貿易背景資料無須跑櫃台,可借助系統實現線上傳輸,上傳容量更是擴大到100M,真正實現了線上辦理到線上審批的全流程服務。

渤海銀行新一代票據系統還支持出票、承兌、貼現、背書、簽收、質押等全流程服務,多種交易行為皆可全面批量化操作或預約辦理,一步搞定,助力企業一鍵操作。系統還全新支持持票人自助線上申請將“不可轉讓”票據變更為“可轉讓”票據,新增不可轉讓撤銷功能,助力企業一鍵變更。此六大特色功能不僅解決了企業用票的多項痛點問題,還從票據全生命周期的各個環節中提升了企業用票體驗,降低操作風險。

下一步,渤海銀行還將持續完善產品服務體驗,打造渤海票據管家服務品牌,助力企業搭建票據結算體系,同時設計票據產品組合服務方案,最大限度地促進票據流轉,降低企業供應鏈整體融資成本,提升供應鏈、產業鏈企業資金周轉效率和融資可得性。

來源:渤海銀行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