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奮進新征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匯演暨天津交響樂團慰問演出舉行

2022年11月17日11:30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奮進新征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匯演暨天津交響樂團慰問演出舉行

  11月15日晚,奮進新征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匯演暨天津交響樂團慰問演出在天津特警總隊舉行。國家一級指揮、天津交響樂團團長董俊杰執棒天津交響樂團,帶來一場震撼心靈的交響音樂會。

  管弦樂曲《紅旗頌》重磅開啟演出序幕。這首樂曲氣勢磅礡,雄渾有力,通常作為交響音樂會的啟幕之作上演。久違的大樂隊演奏,當樂曲聲響起,現場的特警們眼中閃爍著歡欣之光,大家為樂團的精湛演技暗暗喝彩。

  不得不說,這台音樂會是天津交響樂團與天津特警總隊的一次有益合作。第二個節目,便是由天津公安特警總隊青年合唱團帶來合唱《中國人民警察警歌》。特警們用嘹亮的歌聲,唱響屬於他們的榮譽之歌。歌聲悠揚、激昂,表現了特警的英勇和果敢,同時,也表達了特警們始終心系人民的情懷。

  配樂詩朗誦《沁園春·奮進新征程》在配樂《第一交響曲》的襯托下,娓娓道來。該節目由天津特警總隊黨委成員集體朗誦。雖然他們的朗誦並不專業,但這不妨礙他們通過朗誦傳達出來奮進新征程的那股氣魄,讓現場的所有人由衷贊嘆。特警總隊朱嘉健隨后帶來男中音獨唱《我愛你中國》。讓人驚喜的是,這些特警們不僅有著過人的業務能力,在藝術方面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這是天津交響樂團和天津特警總隊的第一次合作,可謂默契十足。接下來,天津交響樂團的演奏家們帶來管弦樂曲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選曲,芭蕾舞劇《天鵝湖》選曲。音樂的魅力無窮無盡,當樂團的演奏再次響起,特警們又一次沉浸在藝術的海洋中,享受著美妙旋律帶來的無盡愜意。

  公安傳承是隊伍建設發展的不竭動力。隨后,老特警隊員們演唱了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從這些老特警隊員們的歌聲中,從他們的狀態中,現場觀眾能感受到公安精神、特警事業接續奮斗的拼搏和堅守。每一次特警們的表演,都抒發了大家共同的心聲,更展現了特警隊員的英雄豪情。

  在現場全體人員的共同見証下,七名特警隊員挽著他們的新娘,舉辦了集體婚禮。為了堅守崗位,他們的婚期一推再推。天津交響樂團用《節日序曲》歡快熱烈、又庄重輝煌的旋律,迎接七對新人步入新婚的殿堂。

  年輕的女特警也用歌聲向七對新人表達了美好的祝福。特警總隊女聲合唱團深情演唱了《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小特警合唱團表演了童聲合唱《紅星歌》《共產主義接班人》。稚嫩的童聲,猶如燦爛的陽光,照進每一個人的心田,仿佛股股溪流,溫柔觸摸著每個人的心靈。管弦樂曲《北京喜訊到邊寨》《我的中國心》依次奏響。天津公安特警總隊合唱團帶來男聲合唱《國際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這個充滿溫情的夜晚,音樂用其獨有的魅力見証了責任、忠貞、愛情和希望。(記者 吳宏 攝影 吳濤)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