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2年11月18日10:43 |
小字號

11月17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區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召開。中國証監會天津監管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新寧,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黎紅,天津濱海櫃台交易市場股份公司董事長周華敏,天津濱海櫃台交易市場股份公司總經理汪雪春,河西區委書記李學義,河西區委副書記、區長胡學明出席。

王新寧強調,河西區迅速組織召開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是積極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舉措,是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有效方式,是發揮資本市場功能、提高直接融資比重的具體行動。近年來,天津市企業上市和直接融資取得積極成效,河西區作為全市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的重要核心區舉措有力成果突出,要以此次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為契機,搶抓注冊制改革重要機遇,引領天津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建設。

黎紅簡要介紹了2022年全市企業上市工作基本情況和未來三年工作任務目標,對河西區企業上市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效給予肯定,表示要以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計劃為總體框架,進一步深挖上市企業資源,加大企業培育力度,推動更多區內企業上市,同時發揮金融河西引領作用,帶動提升全市資本市場服務水平,市區兩級協力種好區域性股權市場制度和業務創新試點“試驗田”。

李學義表示,河西區組織此次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簽訂戰略框架協議,是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實踐和有力抓手,通過進一步暢通政、銀、企溝通渠道,優化企業上市各項服務,為企業投資融資提供更多精准助力和有力支撐,進而增強企業抗風險能力和經營活力,助力廣大企業不斷創造更大效益、提升發展能級。河西區將繼續秉持“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環境”理念,圍繞融資籌劃、股權和債權融資、線上線下路演等方面,創新開展更多金融服務﹔要加強組織統籌,強化法治思維,持續優化服務,打通為企業服務最后的一米,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加快企業上市的步伐﹔要以品質之優、服務之本和政策支持,持續營造優質營商環境,為企業在河西扎根摸索、茁壯成長提供沃土。

天津市河西區副區長曹晟和天津濱海櫃台交易市場股份公司董事長周華敏分別代表河西區政府和天津濱海櫃台交易市場股份公司簽訂戰略框架協議。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