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儀式”背后的靜海雄心

2022年11月18日15:07 |
小字號

11月18日,天津靜海傳來喜訊,總投資91.14億元,35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開工和投產儀式舉行。

項目工地裡,大型機械作業聲此起彼伏。工廠車間內,人們鼓足干勁,全力以赴抓生產。這其中,15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31.7億元﹔10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54.52億元﹔10個項目集中投產,完成投資4.92億元。

靜海正用看得見摸得著的產量、質量、增量,推進產業體系提質升級,為打贏打好“六大攻堅戰”發出有力一招。35個項目不同進度,相同目標,即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靜海嶄新局面。

“五場連開”,取得更大成績

“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投產!”上午11點,靜海區委書記劉春雷發出動員令,人們心潮澎湃、干勁十足。中德大邱庄生態城、天津健康產業國際合作示范區等園區鄉鎮忙碌了起來。

產業鏈招商,一直是靜海全力打贏打好“六大攻堅戰”的有力抓手。今年,靜海已舉行4場集中簽約、開工和投產儀式,第5場更是關鍵時刻的“關鍵一炮”。這是強心針,為鉚勁沖刺注入動力﹔更是一把火,點燃了干事創業、爭優創先的昂揚斗志。

2月10日,新春項目集中簽約24個項目,總投資132.5億元。3月10日,2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30億元。4月14日,24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22.4億元。6月23日,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靜海簽約6個項目,總投資9.2億元。加之這場,“延”與“新”兩條紅線,貫穿起靜海產業升級的一系列“大動作”。

目前,靜海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術和數字經濟、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等9條產業鏈,鏈上企業810多家。前三季度,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8%,增速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別提高2.6和1.7個百分點。

“兩篇文章”,靶向精准招商

靜海以大力做好“延”與“新”兩篇文章為重點,逐步建立上下游貫通、產業鏈完整、穩定可靠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1-10月份,靜海區市外內資到位項目257個,累計到位資金98.9億元,同比增長14.87%。截至目前累計簽約項目188個,計劃總投資約584.2億元。

過去,人們對靜海產業的認知,大多集中在“鋼”字上,產業結構偏重偏舊、新動能增長點“青黃不接”,一度桎梏著發展的腳步。如今,一家家“專精特新”“小巨人”“單項冠軍”企業正在靜海高效運轉,一大批強鏈補鏈、創新動能的新興項目相繼簽約、落戶、投產。

一場接一場的招商活動,不僅宣告著靜海人干事創業的“趕考熱情”,更展現著一場深入骨髓、直達根脈的綠色轉型,足以窺見無限未來。

今年以來,靜海不斷推進傳統產業提質升級,持續鞏固實施延鏈、補鏈、強鏈工程,對焊管、自行車等優勢產業進行技術改造、產品創新、提高科技含量。隨著靜海“先進制造創新區”的深入構建,“中國品牌、靜海制造”的影響力大幅提升。

“一個目標”,沖刺全勝戰果

“為建設創新發展、生態宜居、文明幸福、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靜海努力奮斗!”這是80萬靜海人的目標。

活動上,靜海區政務服務辦黨組書記、主任劉玉恩說:“高質量發展的目標,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今年,靜海‘三級包聯體系’高效運轉,各部門聯動深化全周期服務,做好項目從簽約到落地的閉環管理,‘一把手’‘網格員’主動深入企業,做好服務。”

本次活動,展現了項目從簽約,到開工,再到投產的全過程。通過全力打贏打好“六大攻堅戰”,靜海將這個過程進行了最大限量的壓縮,讓“拿地即開工”“重大項目幫辦代辦”等成為常態。

截至目前,全區485名領導干部,包聯企業1151家,服務企業4122次,解決企業問題390多個。123個重點項目確定“代辦專員”,完成開工建設94個。

靜海區發改委主任劉慧武表示:“靜海將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靜海的實際行動,擼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項目、千方百計擴投資,以實績實效創造新的更大成績。”

來源:天津市靜海區委宣傳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