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海新區教體局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校園活動

2022年11月18日15:20 |
小字號

11月17日,由濱海新區教體局主辦,天津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教學研究聯盟、天津市區校思政課協同培訓與研修基地(濱海新區教育體育局——天津科技大學)、天津師范大學濱海附屬學校承辦的以“青春奮斗正當時 強國復興有我在”為主題的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校園活動在天津師范大學濱海附屬學校舉行。

“少先隊員是新興世紀的雛鷹!少先隊員是時代召喚的主人!時刻准備著﹔不忘初心,青春朝氣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奮斗正青春!青春獻給黨!請黨放心,強國有我!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活動啟動儀式上,來自天津師范大學濱海附屬學校的4名學生代表昂首挺胸鏗鏘宣言,拉開活動序幕。

天津師范大學濱海附屬學校以豐富多彩的展演形式從不同角度展示學校師生學習二十大的體會與使命和立德樹人、五育並舉的成果。情景劇《新青年的覺醒》,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孕育而生,讓大家重觀歷史,感受到革命之光沖破黎明﹔詩朗誦《紅船從南湖起航》,小合唱《春風》,四史故事——《聽,信仰的聲音》,讓孩子們從小樹立熱愛黨,跟黨走的信念。濱海新區“五老”宣講團宣講員陶奶奶還在現場表演了快板《喜看濱海新面貌》,在明快、輕鬆的節奏中,帶領大家一起回顧濱海新區十年輝煌。

濱海新區教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全區教體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組織開展此次活動,旨在通過開展主題宣講、情景劇、詩朗誦、合唱等形式新穎、內涵豐富的學習宣傳活動,把全區教體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和師生員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扎實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區教體系統落地生根。”

現場,天津科技大學校團委副書記李楠用“問題鏈”的形式引發師生深入思考黨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師范大學濱海附屬學校校長和黨員教師、思政教師也分別通過宣講和演講的方式向學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為學校“崇德少年宣講團”成員頒發聘書。

“接下來,我們將由領導班子成員、支部書記和支委、優秀黨員、思政課教師、崇德少年宣講團等組成宣講隊伍,通過‘三會一課’、思政課教學、青年黨團校、校會班會、團隊活動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全覆蓋學習宣講活動和‘黨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少年使命教育,深化青少年對‘強國有我,請黨放心’的認識與實踐,引導學生自覺將‘小我’成長融入‘大我’奮斗。”天津師范大學濱海附屬學校黨總支書記劉美艷表示,學校還將以“奮進擔當”為重點,弘揚“奮進新時代,啟航新征程”主旋律,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師德教育、思政教育、德育教育及教育教學活動、安全工作聯動起來,將當前工作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統籌起來,落實到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合力育人、促進學校高質量發展。

來源:天津科技大學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