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同心抗疫有力度 納稅服務顯溫度

2022年11月19日09:04 |
小字號

近期,面對轄區疫情多點散發的情況,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聞令即動,以最快速度投身疫情防控前線與稅費服務后方,將初心寫在行動中,把使命落實在崗位上,共同筑起同心抗疫的堅實堡壘。

志願服務踐精神,點滴微光聚成陽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與相關委辦局建立直連通道,第一時間響應支援需求。廣大青年干部逆行沖鋒、向疫而行,同社區工作者和醫護人員奮戰在抗疫一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壘。截至目前,該局“暖城”志願服務隊先后派出8批志願服務隊員參與生態城管委會組織的疫情大篩工作。凌晨5點,當大家還在熟睡時,他們已在黎明的寂靜中開始了緊張而忙碌的准備工作。為嚴密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志願服務隊員全程穿戴防護服和防護面罩,干部沒有絲毫的畏懼與懈怠。半天下來,即使已是寒冬,但防護服下的衣服卻已被浸濕,防護面罩也被蒙上了一層薄霧。“如今我也成為了一名大白,感覺自己仿佛身著鎧甲的勇士,渾身都充滿了力量。”即使已經連續工作了五個小時,志願服務隊員宋冠群依然精神十足。

業務辦理不斷檔,納稅服務不打烊

疫情發生以來,為確保納稅人繳費人辦稅繳費更安全,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堅持“服務防疫兩手抓兩不誤”,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確保納稅人各項業務正常辦理。一方面,抓緊抓嚴進廳關,對稅務干部和辦稅人員實行雙檢測,嚴格把好“體溫關”“驗碼關”“核酸報告關”三道關口,守好服務納稅人的安全防線。落實落細常態化防疫舉措,每天定時對窗口區域進行消毒,有序引導納稅人繳費人排隊取號、隔位就坐,縮短“實體辦”時間,通過預約登記、即辦即走、錯峰辦稅、容缺辦理等服務,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另一方面,合理調配窗口人員,及時根據大廳業務情況對導稅崗、綜合窗口等人員進行科學合理調整,穩妥有序處理納稅人繳費人辦稅繳費需求,並積極引導納稅人繳費人通過電子稅務局、征納互動平台、12366稅費服務熱線等“非接觸式”方式辦理涉稅事項。“疫情期間,不僅辦稅服務廳秩序井然、有條不紊,疫情防控措施也十分到位,來稅務局辦事真是既安心又順心!”王女士由衷地感慨道。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