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和平區舉辦“時代新人”宣講團成立儀式並開展集體備課活動

2022年11月20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20日電(孫翼飛)“庄嚴檢徽下,辦案務求極致﹔赤心為民中,傳遞法治溫度。強信念、求真知、懷正義、有擔當,答好新時代的法治命題,讓青春為檢徽添彩,用忠誠為黨旗增色。”11月18日,在天津市和平區“時代新人”宣講團成立暨基層宣講集體備課活動上,和平區人民檢察院干警徐曉雲動情地說。

和平區舉辦“時代新人”宣講團成立儀式並開展集體備課活動。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和平區舉辦“時代新人”宣講團成立儀式並開展集體備課活動。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為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和平區加強宣講隊伍梯隊建設,從全區各行業各領域中,嚴格選拔政治立場堅定、業務能力扎實的優秀青年,首批共10位,組成一支朝氣蓬勃的“時代新人”宣講團。同時聘請天津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師團3位專家擔任理論指導員,開展理論培訓、集體備課,對選題內容進行指導把關。以“專家導師+宣講學員”的組合,打造“理論+故事+體驗+互動”的融入式宣講模式。用“短平快”的宣講取代“高大上”的說理,用小故事彰顯大時代,用大白話講活大道理,實現小切口和大主題的有機統一。

接下來,“時代新人”宣講團成員將以“滾燙的青春”“我的朋友圈”“在他鄉”“信仰的味道”等主題,用各行業各領域正在發生的青春奮斗故事、涌現的先進典型事跡,講出新時代的“好聲音”,讓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注重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點)作用,聚焦群眾關心的熱點話題,深刻洞察青年所思所想,深入基層生產一線,走進書店、展館等文化活動場所。在年輕人熟悉的“朋友圈”中,傳播黨的理論、闡釋政策主張、暢談發展成就。同時整合線上線下資源,制作宣講雲課堂、微黨課、主題活動推介、成長微紀實短視頻等融媒產品,線上多平台傳播,把宣講從“課堂”走向“雲端”,讓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為和平青年的新時尚。

“和平區將圍繞‘六新’,找准理論宣講與青年奮斗的契合點,不斷豐富宣講形式和宣講手段,打通理論宣講工作服務基層、凝聚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深講透講實。”和平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康表示。

天津市社科聯有關領導出席活動並致辭,和平區委宣傳部為各位專家頒發了聘書。和平區“文明先鋒”宣講團、關工委“五老”宣講團、思政課教師代表、街道社區宣傳干部、最美書店代表等70余人參加了活動。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