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積極開展消防宣傳月活動

2022年11月21日16:10 |
小字號

為預防和減少火災危害,確保銀行財產和員工人身安全,中國民生銀行天津分行於近期全面啟動消防宣傳月活動,這也是該行連續第6年開展消防宣傳月活動。圍繞“抓消防安全,保高質量發展”主題,該行今年重點抓好十項工作:

一是制定一個活動方案。各單位高度重視,根據分行總體要求制定本單位宣傳月活動的具體行動方案,增強針對性,通過活動切實提升消防安全工作質效。

二是開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練。模擬預案場景,開展實景逃生演練和滅火器實操練習,提高全員消防處置技能。

三是組織一場消防知識講座。邀請專業講師,開展消防知識講座,提高全員消防意識。

四是開展一次自查自糾。各單位結合總行《安全管理評價體系》和《“平安支行”建設基本標准》中消防安全相關要求,對供電、供水、燃氣等系統設備以及儲物間、設備間、營業廳、辦公區等進行全面排查﹔對辦公場所內的報警系統、噴淋系統進行全面測試﹔對辦公區域內的消防設施器材進行檢查﹔對存在消防安全隱患的設施、設備進行維修整改。

五是開展一次電檢。安排第三方具備專業資質的公司,對全部營業網點開展一次電氣線路安全檢測,出具相關檢測報告,掌握和排除消防隱患。

六是開展一次消檢。組織維保公司對所有網點開展消防專項巡檢,重點圍繞消防栓、末端排水、噴淋頭等關鍵設備狀態進行排查,確保設施設備運行正常。

七是開展一次食堂油煙管道清洗。對分行大樓和營業網點所有食堂油煙管道進行一次清洗,出具相關清洗報告,確保重點部位消防安全。   

八是開展一場消防知識測試。由分行安全保衛部組織,採用線上或線下的方式,開展消防知識考試,提高全員消防理論知識水平。

九是開展一場消防志願者活動。各單位根據實際情況,與轄區居委會、志願者服務等聯動,開展服務群眾的消防志願者活動,為社區安全建設提供民生力量,增強社會責任。

十是開展一場參觀體驗活動。各單位組織參觀消防博物館、消防應急疏散逃生體驗館等,進一步提高員工的消防安全感知度。

來源:民生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