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四好農村路”串起津沽大地幸福圖景

2022年11月22日09:3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好農村路”串起津沽大地幸福圖景

  漫步在天津市東麗區赤海路上,寬闊整潔的公路由南向北伸展,中央綠化分隔帶錯落有致,兩側整齊的行道樹在微風中沙沙作響,儼然一幅生態美景。

  “以前這裡是條田間小路,泥濘不堪,遇到下雨天想出個門真是難!”赤土村的村民回憶,經歷數次維修改造,不斷翻新提升,赤海路成了如今的模樣:路面寬24米,雙向4車道,全長5.6公裡,北至東麗大道,承接七裡海大道,南至津漢公路,直達空港經濟區。

  因毗鄰東麗湖、歡樂谷、七裡海等特色旅游項目,赤海路也是一條特色旅游聯絡線。“赤海路提升改造后,打通了空港經濟區、東麗區、寧河區三地的交通阻礙,成為美觀、暢通的迎賓線。”東麗區交通運輸管理局副局長鮑振琦介紹。縱貫三區核心路段的赤海路不僅是一條美麗的鄉村新干線,還拉動了城鄉經濟發展。天津濱海寬達生態農業科技園負責人說:“我們園區主要經營水產養殖,糧食蔬菜及水果種植採摘,還有花卉種植銷售和農業旅游觀光業務。赤海路的提升改造為園區貨物運輸及觀光人群來訪提供了很大便利。”赤海路周圍工業企業林立,附近除了天津濱海寬達生態農業科技園,還有空港經濟區、北於堡工業區、天津濱海國際花卉科技園區等,赤海路為這些產業園和企業在物流運輸、產業拓展、加強聯系方面發揮了紐帶作用。

  赤海路串聯起空港、東麗、寧河三地,大大方便了周邊居民的生活。“以前開車去市裡看病要繞很遠才能上高速,現在走赤海路到空港看病,方便多了。”這是寧河區一位市民的切身感受。

  近年來,天津全面推進“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到今年年底,農村公路總裡程將達到11252公裡。市交通運輸委建設管理處處長韓福前說:“我們一直把農村路提升改造作為民心工程持續推動,大力推進‘農村公路+’模式,推動‘路產融合’‘路游融合’,打造了一批像薊州區西井峪路、西青區王穩庄鎮豐收大道、武清區河北屯鎮愛一路這樣的旅游路、產業路、資源路,一條條‘四好農村路’已成為農民致富、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記者 李楊)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