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數字”服務新模式  助力提升稅費服務“含金量”

2022年11月22日11:23 |
小字號

“真沒想到稅務局主動提醒並輔導我們享受到將近10萬元的加計抵減款。感謝河東區稅務局的同志們。”天津博克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安少博表示。

據了解,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積極推動納稅服務向精准化精細化發展,探索實踐“數字”服務新模式,通過稅收大數據提高服務的效率和精准度,著力提升稅、費服務含金量。

“我局專業團隊研發了增值稅加計抵減應享未享指標,經編程掃描發現應享未享疑點,清分后發放至各管理所,經核實后屬實的聯系納稅人及時補提未提足金額。這次發現天津博克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申報屬期未提足加計抵減額,經過納稅輔導,企業近日提交加計抵減聲明並申報時補提未提足加計抵減額。”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局依托骨干人才的專業優勢,選拔具有信息技術背景的青年干部組建數據挖掘專項團隊。由業務骨干作為師資,將操作流程與工作經驗相結合,錄制系列視頻課件,並多次通過課題培訓、實戰孵化等形式,整體提升了數據應用水平,培養了多名稅收業務與數據應用深度融合的復合型人才。”

“數據的價值在於應用。用好用活稅收大數據,進而提升服務水平,提高服務質量,將數據價值轉化為服務價值,為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有效途徑。我局將進一步加力培養專業人才,以稅收大數據為驅動力,不斷提升稅費服務質效和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滿意度,助力提升區域營商環境軟實力。”該局黨委書記表示。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