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兩案例入選“2022年度數字政府建設案例”

2022年11月23日09:2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兩案例入選“2022年度數字政府建設案例”

  在日前召開的2022年中國互聯網大會數字政府論壇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公布了2022年度數字政府建設案例名單,由市委網信辦、市大數據管理中心報送的兩個案例──天津數字社會綜合應用平台“津心辦”、天津市“互聯網+監管”系統,分別獲評2022年度數字政府示范案例和2022年度數字政府典型案例。

  據了解,此次數字政府建設案例征集活動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起,共征集了全國14個省區市的140余個案例,涵蓋基礎設施、共性能力、業務應用、安全保障等多個領域。經論壇組委會案例初審、行業專家評估復審、上級主管部門終審,共遴選出50個2022年度數字政府案例。

  其中,天津數字社會綜合應用平台“津心辦”案例獲評全國15個2022年度數字政府示范案例。目前,該平台實現了1080項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和470項便民服務事項“指尖查詢、掌上通辦”,注冊用戶超1900萬,訪問量超14億次。天津市“互聯網+監管”系統應用案例與廣東數字政府電子政務雲服務項目、山西省政府門戶網站雲平台等案例獲評2022年度數字政府典型案例。該系統率先完成全國唯一“互聯網+監管”多級聯動應用國家試點建設,全面建成監管八大基礎主題庫,匯聚市區兩級700多個部門監管數據超6.4億條,全市執法人員數據超2.56萬條,累計向國家推送各類監管數據超2.26億條,建設完成網約車監管、客運車輛監管、高危建筑工程企業等涉及13個領域30余個風險預警模型。(記者 孟若冰)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