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東麗區全面建設科創綠谷都市新區

2022年11月23日09:4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動融入大局 打造發展高地

  “我們將主動把自身發展放在全市、全國大局中考量謀劃,著力構筑創新創業高地、新興消費高地、綠色生態高地、品質生活高地、人才匯聚高地。”在11月22日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天津市東麗區委書記謝元介紹了該區將如何發力全面建設科創綠谷、都市新區。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東麗區突出錯位發展,重點建設華明—東麗湖片區協同創新平台、東麗經開區現代制造業平台、臨空經濟區服務業平台,打造一批特色產業載體和主題園中園,明年至少引進北京項目160個。在“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中,該區將密切參與“津城”產業分工和功能分擔,規劃建設一批立足本地、服務全市的高端產業和現代公共服務領域重大項目,努力成為全市創新驅動、綠色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同時也將積極鏈接“濱城”,合力共建東麗—空港國際航空城。

  據介紹,東麗區將在創新驅動、打造“311”產業體系和全面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方面努力,著力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大力提升東麗經濟質量效益。“明年將重點圍繞以上產業集群做好項目招商建設,緊盯項目簽約落地率、開工竣工率、投產達產率、綜合貢獻率,落地相關產業鏈項目200個,其中億元以上項目50個。”謝元表示。

  環境就是財富,就是生產力、競爭力。東麗區將把環內片區和經開區作為重點,加快基礎配套設施建設,明年再建成道路8條,改造老舊小區14萬平方米,基本建成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同時系統實施生態環境治理、綠化養護提升、公園改造修復、市容市貌整治、停車秩序管理、智慧城市建設“六大行動”,完成提升改造40條道路、東片環衛一體化改革等重點任務,努力成為全市城市管理最優區、品質生活新高地。

  “民生事無小事,關鍵是要加快構建與都市新區相適應的公共服務體系。”謝元介紹道。明年,東麗區將新增中小學位2700個、學前學位1530個,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教育實現優質均衡,教育質量獲得較大幅度提升。同時,加快建設一批養老服務設施,提升老人家食堂服務水平,推動“托幼一體化”服務。“我們還將在黨群服務中心等現有資源上疊加更多符合群眾真實需求的服務功能,建設一批群眾身邊的微型綜合服務中心,實現空間集中、功能集成、服務延伸。”謝元表示。(記者 辛璇)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