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和平區:前三季度經濟向好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3.5%

2022年11月24日09:0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和平區:前三季度經濟向好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3.5%

11月23日,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和平區“奮進偉大征程,奮力譜寫品質和平嶄新篇章”新聞發布會,介紹和平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奮力推進“品質和平”建設相關情況。

為了做好經濟發展這篇“高品質”的文章,和平區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大戰略、大格局、大市場,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3255”都市型產業體系:大力發展總部經濟、消費經濟、創新經濟,增強城區核心競爭力﹔鞏固金融和商貿“兩個支柱”產業,推動傳統優勢產業轉型升級﹔發展提升文化旅游、人力資源、航運服務、醫藥健康和數字信息“五個產業”,培育壯大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重點布局和打造金融街、CBD、金街、五大道、南市“五個片區”,提升產業聚集度和輻射力。其中,在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上,和平區統籌布局“首店經濟”、繁榮“夜間經濟”、培育“后街經濟”,提升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在發展總部經濟方面,和平區整理了98棟小洋樓,引進一批與洋樓載體相適配的總部型企業。

和平區副區長康一介紹,今年前三季度,和平區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3%,實現逐季向好﹔1-10月,稅收收入可比增長3.75%,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3.4%﹔實現新增就業1.7萬人﹔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3.5%。各項數據均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前三季度,和平區共引進項目912個,其中京冀項目192個,資金到位額40.83億元。聚焦“技術減排”“碳交易”兩個重點,該區還引入了一批從事新能源、綠色研發等優質企業,預計年營收額超6億元。此外,該區在建項目12個、開工面積58萬平方米。未來3到5年時間,該區預計新增各類載體90萬平方米,吸引投資156億元,再打造一批城市新地標。

“今年以來,我們落實國家‘33條’和天津‘35條’穩經濟政策,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減免房租超過6000萬元。下一步,我們遵循現代化大都市發展規律,深度融入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建設,搶抓制度性開放機遇,創新服務舉措和政策供給,積極構建一流營商環境,以全周期服務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和平區委書記姚建軍表示。(記者 段瑋 攝影記者 吳濤)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