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天津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30.48%

2022年11月24日10: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我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30.48%

  天津市衛生健康委11月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天津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到30.48%,比2020年提高1.96個百分點,繼續呈增長態勢。其中,市內6區居民健康素養水平為33.08%,濱海新區及環城4區為31.64%,遠郊區居民為25.65%,較2020年分別增長1.69、2.09和2.02個百分點。據介紹,2021年我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已經接近“十四五”末達到31%的預期目標,高於全國居民健康素養水平。

  據了解,天津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監測工作覆蓋全市16個區、48個街鎮,監測對象為15歲至69歲常住人口,監測內容以《中國公民健康素養──基本知識與技能》為依據,包括基本健康知識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與行為、基本技能3個方面。

  “近年來,我市健康素養水平呈持續上升態勢,廣大居民更加主動維護和促進健康,社會各界更加廣泛支持和參與健康科普,健康氛圍不斷濃厚。”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韓曉芬表示,市衛生健康委將持續推進“健康天津”建設,圍繞群眾關心關注的健康問題,利用健康素養促進行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健康細胞培育行動、農村地區健康促進行動、健康巡講活動、健康中國行等平台,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健康科普活動,筑牢“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理念,營造全社會關注和促進健康的良好氛圍。(記者 徐楊)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