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薊州區深化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構建綠色發展體系

2022年11月24日10:1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產業興旺引領鄉村振興農民致富

  在市政府新聞辦11月2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薊州區委書記賀亦農介紹了薊州區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動高質量發展相結合,加快建設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典范城市的一系列舉措。

  薊州區堅定中國式現代化方向,把握高質量發展主題,繼續深入推進“1458”工作思路,依托鄉村振興、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和文旅融合發展4個工作專班,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發展。將以重大項目為抓手,加快引育新動能,壯大實體經濟力量。“我們將抓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區域,著力補足制造業短板,推進投資47億元的引熱入京工程、投資52億元的國能盤電三期、總投資161億元的抽水蓄能項目。”賀亦農介紹道。

  據悉,作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薊州區文旅產業蓬勃發展,鄉村旅游已輻射區內15個鎮鄉、100多個村,帶動農民就業6萬人,受益人口達18萬人。

  薊州區將加快產業帶動,深化文旅產業融合發展,大力實施“旅游+”“+旅游”戰略,打造文旅消費示范街區,依托“雲尚薊州”小程序搭建“吃住行游購娛”於一體的商旅服務平台﹔重點推進楊津庄鎮鮮切花基地、下營鎮三農樂園等農業觀光體驗項目,推廣公司化介入、整體化開發、品牌化打造的鄉村旅游發展新模式。同時,薊州區因地制宜打造旅游小鎮、鮮花小鎮、藍莓小鎮、蜜蜂小鎮、富硒小鎮等系列特色小鎮,以產業興旺引領鄉村振興、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近年來,薊州區立足京津冀生態涵養發展區定位,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構建綠色發展體系,圍繞“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出一系列部署。在持續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方面,全面啟動全域碳中和示范區建設,大力發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裝備制造等戰略新興產業。針對重點生態工程建設,探索建立生態產品動態監測機制,搭建生態產品信息數據共享平台等,培育綠色金融體系,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互聯網公司+大型商超”生態產品供銷模式,加快實施礦山治理二、三期工程建設,積極探索廢棄礦區“生態修復+產業導入”新模式,穩步推進排污權、用能權、用水權、碳排放權市場化交易,讓“綠水青山”真正變成“金山銀山”。(記者 辛璇)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