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定向輔導+上門服務 稅務“工作站”護航企業健康發展

2022年11月24日11:16 |
小字號

近日,河東區稅務局有關局負責人帶隊到“二次方城市”二手商品流通電商產業園,與產業園部分企業開展座談。這是河東稅務局第二次組隊來到產業園,前期已與園方簽訂“稅務部門+產業園+入駐企業”即“1+1+N”的稅收共建協議,並在園區設立“工作站”對接園方涉稅需求,圍繞稅企共建稅收共治新格局進行深入合作。

“無論是線上二手商品流通企業的涉稅難題,還是項目進展遇到的困難,稅務部門都給予了詳細解答並跟進服務,為我們新興業態企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二手商品流通業的領頭企業妃魚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李財鋒表示。

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園方的介紹,我們詳細了解到二手商品流通環節的流程,也有利於在管理中不斷優化服務舉措。我局有關部門也就企業提出的涉稅問題一一做出了解釋,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目前,我局相關管理部門已將園區內注冊的商戶調整到所內骨干管理員名下。下一步,將依托產業園稅務工作站進一步提供個性化納稅服務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會上,河東區稅務局與園方約定,下一步將在稅務工作站定期舉辦服務交流會,將最新的政策、管理帶給企業,助力園區打造天津市二手商品流通電商產業聚集高地、天津市雙碳人才和循環經濟產業人才的培訓基地。

“稅企共治是貫徹落實深化稅收征管改革意見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協議,積極為企業提供精准、高效稅費服務。我局將進一步強化‘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繼續加大稅收精誠共治力度,積極探索和推動有關工作開展,為區域營商環境軟實力不斷提升注入更多‘稅力量’。”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