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積極做好新入職干部培養工作

2022年11月24日12:01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拓寬培養思路,為2022年度19名新錄用公務員量身制定培養計劃,由區局黨委書記、局長譚偉生部署、審定實施方案、周密籌劃相關活動安排。入職三個月來,19名新錄用公務員成功完成角色轉換,用最快的速度適應工作崗位。

精心准備入職禮包,助其扣好第一粒“扣子”

區局為新入職干部們精心准備了“入職禮包”,讓新錄用公務員切身感受到一名稅務工作者的使命職責和來自西青稅務大家庭的溫暖。入職儀式上,黨委委員、副局長唐鍇代表區局做迎新講話,黨委委員、紀檢組組長居志軍為干部們講授了第一堂廉政教育課,相關科室負責同志分別帶隊參觀了黨建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辦稅服務廳等區域,帶領全體干部開展憲法宣誓和重溫入黨誓詞,並為每名干部發放了稅收宣傳品和青年干部成長手冊,為干部們職業規劃指明方向,提升新錄用干部對稅收事業的使命感、榮譽感和歸屬感。

練就過硬業務本領,助其定准第一聲“調子”

辦稅服務大廳作為青年干部歷練成長首站,第一稅務所結合青年人特點,多措並舉,幫助其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業務基礎、提升綜合素質,盡快成長成才。依托“青稅課堂”,每周二、周四中午全體青年干部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就熱點問題、共性問題、難點問題集中講解,以點帶面,以最短的時間拓寬業務見識。第一稅務所以結對子形式,為每一個新人安排了師傅領學。從業務操作的復雜流程到稅務知識的學習方法,師傅們的“傳幫帶”助推青年干部有序生長、攜手並進。依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第一稅務所定期開展聯考測評,用以考促學的方式,檢驗青年干部的階段性學習成果,激勵全所青年干部豐富稅費知識、提升服務質效。

充分發掘干部潛能,助其邁好第一腳“步子”

稅收現代化需要綜合素質強、一專多精的青年人才。為充分發掘青年干部潛能,第一稅務所通過“輪崗位”“細分工”“育興趣”搭建多樣化平台,助力青年干部綜合素質全面提升。所內根據青年干部具體情況,每三個月安排輪崗,緊扣“3+6”崗位履職標准,保証每人都能適應多個工作崗位,建立“多崗精、全崗通”的人才培養模式。第一稅務所將青年干部對接業務科室、行政科室分配為ABC崗,在保証各部門聯絡暢通的同時,給更多青年干部提供了解一手政策、接觸行政工作的機會,加快培養其向內、向外雙向能力。第一稅務所根據青年干部的興趣愛好、特長專長,為愛好攝影、擅長繪畫、喜愛運動的青年干部提供展示的舞台,為青年干部全面發展提供便利。

來源: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