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和平區:做好五篇文章 實現“高品質”發展

2022年11月25日09:4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好五篇文章 實現“高品質”發展

  記者從市政府新聞辦日前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天津市和平區將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通過群眾生活“高品質”發展等方面,奮力推進“品質和平”建設。

  據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和平區穩固了發展的基本盤,激活了發展的動力源,提高了群眾的幸福感。和平區區委書記姚建軍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們將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和重大舉措,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主題,以建設‘品質和平’的實際成效,做好五篇文章。”

  要做好群眾生活“高品質”的文章,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包括打造“宜居”城區,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在完成兆豐路片區改造的基礎上,有序推進樹德裡、文興裡等片區更新改造,完善功能設施,改善居住環境﹔加快建設全民健身中心項目,推進五大道公園建設,打造一批綠道、精品公園、口袋花園,完善“15分鐘便民服務圈”,讓居民小區既美觀宜居,又便捷溫馨。打造“宜學”城區,聚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完善“五育”並舉全面培養體系,推進普通高中新課程新教材實施國家級示范區建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推進中小學校舍建設和提升改造,高水平辦好第二耀華中學,未來五年力爭新增學位1.2萬個,鞏固基礎教育質量領先優勢,著力建設全國一流的基礎教育強區。打造“宜養”城區,落實好全國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任務,因地制宜實施適老化改造,完善嵌入式養老綜合服務設施服務功能,完善整合型智慧衛生服務體系,讓居民享有公平可及、系統連續的健康服務。

  與此同時,和平區還將做好經濟發展“高品質”的文章,做好社會文化“高品質”的文章,做好生態環境“高品質”的文章,做好社會治理“高品質”的文章,堅定不移推動和平區整體高質量發展。(記者 鄭妍)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