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區今年中歐班列發運量突破700列

2022年11月28日14: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地區今年中歐班列發運量突破700列(圖)

11月27日,天津地區今年第700列中歐班列從天津新港站發出。 通訊員 尚玉玲 記者 張磊 攝

  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27日上午10時,隨著火車鳴笛,一列滿載汽車、機械設備和日用百貨的中歐班列從天津新港站發出,將經過二連浩特口岸站前往蒙古國。以該趟列車為標志,今年以來,從天津地區發往滿洲裡、二連浩特、阿拉山口3個口岸站出口的中歐班列已達700列,同比增加238列,增幅51.5%。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天津貨運中心新港營業部經理孫凱介紹,面對旺盛的運輸需求,他們一方面通過95306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全天候線上服務,第一時間提供提報需求、電子簽認、線上追蹤等全程“一站式”網上服務﹔另一方面,推動鐵路、港口、船公司、貨運代理公司四方聯系機制,不斷優化中歐班列受理、查驗、裝車等環節,動態調整班列作業場區集裝箱堆碼、裝車路線,有效提高了中歐班列的運輸組織效率。(記者 萬紅 通訊員 尚玉玲 李杭)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