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黨建業務整體融合發展 提升人口服務管理質效

2022年11月28日15:31 |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採取有力措施持續推進戶政領域放管服改革,統籌服務全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出優化居民身份証受理“四項措施”惠及1.7萬余人。

天津市人口管理總隊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落實各項優化營商環境便民措施,科學精准服務重點企業,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為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間居民身份証受理工作效率,推出優化居民身份証受理“四項措施”。政策實施以來已惠及1.7萬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同時,落實國務院關於“探索實行城市群內戶口通行、居住証互認制度”要求,會同市發展改革、人社、教育等部門專題研究,積極探索全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有關措施,有力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天津實施。

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堅持以系統思維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使二者在融合發展中相互促進。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固根本,以最大力度、最高標准、最實舉措推動主題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實施規范漢字使用“網上查詢”,立足於方便公民起名使用通用規范漢字,經會商教委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擬設計推出“規范漢字查詢”服務功能,本市各助產機構和群眾實名認証后,可在線查詢相關漢字是否屬於通用規范漢字,以確保《出生醫學証明》登記的新生嬰兒姓名符合法律法規要求,利於減少因群眾起名用字不規范導致無法辦理出生登記的問題。同時還實施律師查詢信息“網上申請”和實施無犯罪記錄証明“網上辦理”,極大方便群眾辦理個人事務。

在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推出了居民戶籍事項“跨省辦”、服務高考學生“加急辦”、群眾戶口問題“主動辦”等多項舉措,高效服務群眾。

來源: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