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港油田生活區來了3隻黑天鵝

2022年11月29日10:0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港油田生活區來了3隻黑天鵝(圖)

  天津大港油田新盛社區來了3隻黑天鵝。這是黑天鵝第一次光顧油田生活區,在距離居民小區500米的水塘裡自由自在地生活。

  大港油田勘探勘察研究院員工張繼東是一位攝影愛好者。8天前,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黑天鵝的消息,抄起相機就奔生活區去了。“黑天鵝是一家三口,兩大一小。它們就在距離岸邊50米遠的水裡嬉戲,不怎麼怕人,也不會到岸邊來。有人用面包等食品投喂,它們也無動於衷,只是低頭啄食水草。”

  這些天,每天都有很多人前往觀看黑天鵝,甚至有人自帶干糧和板凳在水邊一坐一天,隻為拍到黑天鵝最好的照片和視頻。

  3隻黑天鵝嘴巴通紅,羽毛黑亮,在水中嬉戲、覓食,梳理羽毛,愜意又自在。據了解,黑天鵝喜歡棲息在多蘆葦、蒲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的大型湖泊、水庫、水塘等地,需要優質的水環境和適宜的氣候條件。此番黑天鵝光顧的水塘距離北大港濕地沙井子水庫僅1公裡,鹼蓬草景觀及環境狀況與濕地保護區的鹼蓬草帶別無二致。

  大港油田土地管理有限公司董昊介紹,大港油田的鹼蓬草景觀有“紅海灘”的美稱。黑天鵝棲息的水域就位於鹼蓬草景觀帶,大大小小的水塘水草豐美,適合鳥類棲息。(記者 高立紅)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