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薊州分局不斷強化政治理論學習

2022年11月29日11:28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公安薊州分局採取多種方式強化理論武裝,通過“強化推進制度保障、改進學習模式、堅持學用結合”,進一步激活廣大民輔警的學習積極性,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薊州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際。

建機制、強保障,進一步夯實思想根基

薊州分局不斷健全完善學習機制,推進全警理論學習常態化、制度化,讓民輔警理論學習收獲更加豐厚。

完善制度,引導全警深入持久學。嚴格落實黨委會議“第一議題”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以“學習強國”為抓手,建立“天天學、會前測、年度賽”機制,引導全警深入學習了黨的理論、方針、政策以及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等重要會議精神,進一步夯實理論根基。

改進方式,引導全警帶著問題學。摒棄“填鴨式”學習,打破“一人念,大家聽”的固化模式,建立“民警小課堂”學習機制,營造“人人當老師,人人做學生”的濃厚氛圍,並提出“課前三備”“課中三論”“課后三思”的要求,確保每次學習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打造亮點,引導全警聯系實際學。理論學習貴在堅持、重在成效,為持續激發分局全警的學習熱情,薊州分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活紅色資源,打造“紅色文化”亮點品牌,引領廣大民輔警聚焦公安主責主業,以實際行動踐行為民宗旨。

抓陣地、強引領,打造理論學習新課堂

從“重理論”到“強導向”,從“大講堂”到“家門口”,從“獨角戲”到“大合唱”,薊州分局積極探索理論學習“新路子”,將“學習陣地”建到民輔警身邊,賦能全警政治水平和業務能力全面提升。

依托“2+N”理論宣講機制,組建“紅色旗幟”理論宣講團,通過舉辦講述比賽、朗誦會、基層黨組織推薦等選拔61名宣講員,以近距離、互動式、拉家常的方式,開展“巡回+常態”“線上+線下”理論宣講,引導民輔警輕鬆讀懂黨史、領會精神。

研究制定《警營文化陣地管理辦法》,充分學習,融合傳統文化,提煉出12個主題,積極打造警營文化陣地。目前,多個派出所已完成相關建設,成為基層“廉潔教育的課堂、服務群眾的中心、改革創新的陣地、攻堅克難的堡壘”。

按照“有陣地依托、有項目支持、有運營力量、有制度規范、有資源保障”的標准,高標准創建分局“青年之家”,切實服務廣大公安青年,進一步凝心聚力,激發警營青春活力。利用微展廳、圖書館、“薊小警”學習社、心理咨詢室、健身房等“青年之家”資源,積極打造集學習交流、思想教育、理論宣講、惠警勵警於一體的教育基地,推動讀書學習在警營蔚然成風。

創特色、強實踐,激勵全警奮進新征程

通過持續強化理論武裝,薊州分局有效提升了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黨員民警、輔警運用黨的創新理論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保障了各項中心工作順利開展,有力維護了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薊州分局引導民輔警以身邊典型為榜樣,奮進拼搏,建功警營。在英模精神引領帶動下,今年以來,分局涌現出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全國三八紅旗手、天津市“最美基層民警”等一批先進典型。

來源:天津公安薊州分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