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廉政提醒套餐 讓“八小時之外”監督不缺席

2022年11月29日12:30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天津市稅務局在加強干部“八小時之外”監督方面採取有效措施,盯緊重要時點、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強化監督的有效性和針對性。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及其家屬書寫《廉潔家書》、開展“雲家訪”、發送“家庭助廉倡議書”“邀請一位家庭監督員”等系列活動,校准監督“探頭”,把日常監督延伸至“八小時以外”,樹牢家庭防線,用清廉家風涵養正氣清風。

近日,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激戰正酣,在給球迷們帶來歡樂的同時,也要防范化解因過度沉迷引發的各類違紀違法風險。市局黨委紀檢組緊抓重點,找准切口,早發現、早提醒,延伸監督“觸角”,將“八小時之外”的監督走深走實。

西青區稅務局為愛好足球的干部量身定制“世界杯廉政提醒套餐”,認真研究分析世界杯期間觀球容易出現的各類違紀違法違規風險,廣泛搜集整理各類觀球注意事項和反面典型案例,如熬夜看球引發工作效率低下的“世界杯綜合征”、觀賽飲酒造成的酒駕醉駕、追求刺激參與賭球下注、違規聚集違反防疫規定等,通過工作通知、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時向黨員干部職工推送,提醒大家切實增強紀律意識和法律觀念,選擇文明健康的觀球方式,適度理性的享受比賽激情與歡樂。及時排查工作萎靡不振、談論賠率下注等苗頭傾向問題,運用“第一種形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緊盯不觸“紅線”、不要“紅牌”,推動監督下沉、監督落地、監督於問題未發之時。第三稽查局、寧河區稅務局通過組織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及時通報典型案例,引導全體干部職工吸取教訓,進一步嚴明紀律規定。

“我認為世界杯廉政提醒‘套餐’抓關鍵、講方法,明確了近期‘八小時之外’監督的重點,為做實做細日常監督提供了有力的指引。”西青區稅務局西營門稅務所黨支部紀檢委員陳維表示。

“天津市稅務局將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扎實做好案件查辦‘后半篇文章’,進一步探索‘八小時’內外監督管理機制,讓監督的觸角延伸到細微之處、神經末梢,把生活圈、社交圈、休閑圈作為監督的重點,著力構建更加科學、更加完整、更加有效的監督鏈條,全面夯實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同時,充分運用家庭助廉,調動家屬參與管理,擔當起‘賢內助’的重任,建立隊伍管理前后方互動機制,系統全面掌握家庭生活情況,時時督促嚴守稅紀法規,筑牢思想防線,筑起杜絕黨員干部違法違紀的‘保護牆’,契而不舍營造風清氣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天津市稅務局紀檢組長趙弘說。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