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薊州區成立天津首批村級社矯站

2022年11月30日10:0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薊州區成立本市首批村級社矯站

  近日,天津市薊州區社區矯正管理支隊、梅江戒毒所薊州大隊聯合鄉鎮選取10個村民委員會作為試點,成立村級社區矯正工作站,把社區矯正監管管理和教育幫扶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裡”。這也是天津建立的首批村級社矯站。

  據了解,村級社區矯正工作站的工作人員由村(居)委會干部、網格員、包村干部組成,同時積極引入轄區愛心志願者、社區民警(村輔警)、大學生村官、黨員志願者等力量,協助司法所開展社區矯正對象實地走訪、教育幫扶、組織公益服務等活動。此外,還將定期到社矯對象家中,進行面對面談心,幫助其解決家庭糾紛和生活困難﹔發現社矯對象有思想波動及時上報司法所共同研判解決,預防和減少重新違法犯罪現象發生﹔引導有能力的社矯對象積極參與社區疫情防控、環境清整等公益活動,幫助其修復社會關系,順利回歸社會等。

  今后,薊州區社區矯正管理支隊將進一步完善縣級社區矯正機構、受委托司法所與村(居)民委員會之間信息互通和工作銜接機制,將村級社矯站在全區全面鋪開。(記者 李倩)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