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厚植廉潔文化 鍛造廉潔鐵軍

2022年11月30日10:31 |
小字號

日前,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厚植廉潔文化”和“鍛造廉潔鐵軍”兩個目標,切實推動廉潔文化建設向縱深發展,努力鍛造風清氣正的廉潔鐵軍,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以政治文化為核心,把風氣正起來。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該局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入手,班子成員帶頭落實中心組學習、領導干部雙重組織生活等政治生活制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學細悟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採取集中培訓、理論研修、專題研討等方式,持續學懂弄通做實。從嚴明黨的政治紀律規矩著力,開展系列黨建知識競賽、支部書記講黨課等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守紀律講規矩,綜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強化紀律規矩剛性約束。通過培育良好的政治文化涵養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以精神文化為引領,把思想統起來。該局持續強化警示震懾,堅持以案說德、以案說法、以案明紀。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秉公用權、清廉從稅的價值理念。通過宣誓諾廉、以案警廉、家庭助廉等形式精心定制“廉政套餐”,並編發《保稅廉苑》期刊,為新入職的稅務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課,扣好廉潔從稅“第一粒扣子”。

以陣地建設為抓手,把人心聚起來。該局加強文化陣地建設,建立“保稅廉苑”特色廉政文化長廊,滾動播放警示教育視頻,將廉潔自律承諾書上牆展示,時刻警醒稅務干部廉潔修身、嚴以用權,為干部學習研討、交流思想提供良好的平台。通過虛擬文化載體與實體文化載體的補充、拓展和延伸,讓廉潔文化建設的形式更加多元化、立體化、人性化。為不斷激發新活力、釋放新動力、挖掘新潛力提供內生動力,為鍛造一支廉潔鐵軍提供戰斗力。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