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組織召開“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干部座談會

2022年11月30日11:15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組織召開黨員、干部座談會。座談會以“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稅收現代化“六大體系”,完善升級“六大能力”,聽取參會人員的意見建議,圍繞助力稅收現代化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大家一致認為,如何推動稅收現代化建設,是擺在每一名稅務人面前的時代命題。作為稅務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深刻內涵和本質要求,向“稅”而行,做新時期下的“追光者”,以篤行不怠、拼搏向上的姿態,奮力譜寫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通過座談交流,提高了對“雲上稽查”工作的認識和理解,增強了扎根崗位、干好本職工作的使命和擔當。

青年干部張莉表示,將以此次座談為契機,時常檢視自身不足與短板,在學習中增強本領,在實踐中提高素質﹔青年干部白春曉提到,希望稽查工作中加強數據互通、資源共享,積極探索稅收“黑名單”新媒體宣傳形式,通過更加人性化的執法方式,為推動稅收現代化高質量發展貢獻稽查力量。

座談會對大家提出三點希望。堅持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工作。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轉化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踐行使命擔當中實現個人理想與稅收進步、國家發展的同頻共振。堅持攻堅克難提升個人本領。要在不斷積累先進經驗,深學細學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知識體系,要善於思考、勤於創新,不斷提高個人綜合素質,自覺投身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大局。堅持立足本職擔負興稅之責。始終牢記職責使命,積極投身稅收改革發展實踐,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譜寫屬於稅務人的新時代贊歌。

此次座談共收集整理培訓、人事、新聞宣傳及業務工作四個方面共計14條意見建議,有效拓寬了干部意見反饋渠道。會后,該局領導班子將逐項討論研究,提出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法,確保意見建議落實落細。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