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渤海銀行獲准首批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 助力建設養老保障體系

2022年11月30日11:47 |
小字號

11月25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公布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地區)的通知”,宣布個人養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等36個先行城市或地區啟動實施。作為最年輕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渤海銀行”)成為首批獲得個人養老金業務資格的商業銀行之一。

首批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的金融機構普遍具有較強的資本實力和服務能力。近期,渤海銀行率先提出針對“養老一族”客群的戰略服務方向,加快推進了個人養老金服務體系建設。渤海銀行充分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在政策要求的先行地區為符合條件的客戶提供服務,推動個人養老金業務平穩起步、健康發展。客戶可通過渤海銀行官網、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各官方渠道咨詢業務詳情。

使命擔當 全面服務養老保障體系建設

作為金融服務主力軍,渤海銀行始終保持對於民生服務與社會責任的敏感性與前瞻性,早在7年前就已出台服務養老方案的發展戰略,提出要從簡單養老產品服務升級到養老金融生態。

渤海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伏安也多次表示,要致力於提升“養老一族”的金融養老規劃服務品質,高度關注老年的社交、尊重與自我實現等需求,從打造智能化的養老金融服務體系,打造開放式養老產品貨架,建立線上線下融合、開放式服務平台等方面著手,積極構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的養老服務生態體系。

在持續深化高質量發展的實踐過程中,渤海銀行將養老金融作為重要抓手,通過細分客戶分層服務和分群經營,制定“渤泰”“渤達”“渤銳”“渤仔”四大客群服務方案,將具有養老服務需求的“渤泰”“渤達”客群作為零售發展重點方向,不斷優化產品服務,持續推進業務創新,積極構建養老金融服務生態,全面推進養老客群綜合服務體系建設。

用心為老 聚焦老年客戶金融服務品質提升

面向老年人客群,渤海銀行搭建豐富的養老產品服務體系。根據年齡階段和具體養老需求的不同,渤海銀行將養老金融需求人群分為“恰逢其時型”與“未雨綢繆型”。結合兩類客戶需求的特點,渤海銀行可提供定制化的規劃服務及差異化的產品服務體系。而在結合用卡需求和習慣時,渤海銀行則推出了敬老主題借記卡——“渤泰卡”,並特別設置交易安全鎖,免除老年客戶對線上支付風險的擔憂。同時,該行聚焦養老需求特點,創設並引入符合養老需求的收益長期穩健的產品,積極構建以養老儲蓄、養老理財、養老基金、養老保險、養老信托的“渤銀E財”養老產品體系,逐步豐富產品種類。

此外,渤海銀行成功打造市場領先的養老規劃理財師團隊。日前,渤海銀行已完成首批100余名養老規劃師資格的培訓,率先建立了行業領先的養老財務規劃人才隊伍,優化養老金融服務,幫助公眾提升養老金融服務能力、樹立正確養老意識。

立足社會養老需求,渤海銀行不斷完善健康管理、社交服務、養老社區、顧問咨詢四大非金融養老服務,通過開展公益性養老金融知識普及,提高老年客戶識別金融風險能力,幫助客戶樹立正確的養老金融消費理念﹔同步搭建養老客戶專屬服務陣地——渤泰俱樂部,涵蓋財富精選、學習園地、特色資訊、專屬權益等內容,為老年客戶提供專業化、特色化的線上服務,積極探索養老產業發展方向。

面向未來,渤海銀行將堅定扛起作為國有企業的責任擔當,推進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養老服務模式,為國家老齡事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來源:渤海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