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紅色議事廳”助推基層社區共建共治共享

2022年11月30日15: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紅色議事廳”助推基層社區共建共治共享

11月22日,在天津市河西區越秀路街道港雲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一場有關中國傳統文化的老年課堂正在舉辦。記者孫凡越攝

  天津市河西區越秀路街道港雲裡社區坐落於天津市中心城區,始建於八十年代初期,目前有常住人口2011戶4460人。

  為解決居民急難愁盼的問題,港雲裡社區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積極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基層治理方式,依托“紅色議事廳”,建立起“居民的事居民辦”的社區治理新模式。

  “紅色議事廳”是由社區黨組織牽頭,以黨員為骨干、吸取社區業委會、物業公司、居民代表等共同參與的議事協商活動,以開放空間的形式,讓居民直接參與其中,做到民事民議,民事民決,進一步開拓了社區的工作思路。近一年,社區舉辦了百余場“紅色議事廳”會議,有效破解了社區停車難、環境臟亂差等一系列問題,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