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鏈接東西部 助學向未來

——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格桑花助學助困項目獲獎

2022年12月02日11:14 |
小字號

近日,由共青團中央、中央文明辦、民政部等部門共同舉辦的第六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暨2022年志願服務濟南交流會落下帷幕。經過評審,國家稅務總局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的“格桑花助學助困項目——鏈接東西部、助學向未來”獲得全國銀獎。

據悉,國家稅務總局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格桑花志願服務隊成立於2009年,助學助困項目是團隊開展的主要公益活動,志願者們將“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中國稅務精神化作美麗格桑,精准鏈接東部優質資源和西部困難需求,呵護貧困地區少年兒童成長成才,用十三年的執著堅守,探索出了一條機關事業單位開展志願活動、助力西部發展的公益之路。

2009年,團隊創始人馮雷從格桑花西部助學網上看到助學金募集信息,被孩子們艱苦的學習環境深深觸動,捐出了第一筆助學金。從那時起,他們將“做力所能及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作為活動宗旨,與西部省區助學基金會、機關單位駐貧困村幫扶組建立起長效聯系,調研困難群體的實際需求,依托稅務部門的社會影響力和公信力,廣泛募集資金、匯聚優質資源,通過一對一捐資助學、書信往來、物資募捐,架起了一座座愛的橋梁,傳遞著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十三年來,志願隊累計捐贈資金、用品30余萬元、衣物15500余件,幫助32名困難學生完成學業,為數千名貧困地區的少年兒童撒下放飛夢想的種子。

十三年間,格桑花志願服務隊在翻山越嶺間步履不停,在人情冷暖間交付真心。從起初的三五人發展成為如今擁有三百余名志願者的成熟組織,服務隊引入“互聯網+”思路讓項目管理更規范、創新形式載體讓活動內容更豐富、延展宣傳路徑讓社會影響更廣泛。項目事跡被天津電視台、《天津日報》《中國稅務報》等媒體相繼報道,資助范圍遍布青海化隆、玉樹、門源,四川甘孜、雅安、石渠,西藏日喀則、那曲,甘肅天水,貴州畢節,遼寧凌源等7省14地區30余個貧困村。榮獲天津青年五四獎章集體、感動天津稅務先進集體、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和困境兒童保障工作先進集體及第十三屆中國青年志願者優秀組織獎。

興稅強國是稅務部門的使命之所在、職責之所在,支持西部省區有效鞏固脫貧成果是強國之路的重要議題。“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未來,我們將在助學助困的公益路上繼續堅定前行,用公益力量架起堅實臂膀呵護少年兒童茁壯成長,讓格桑芬芳親潤津沽大地、綿延千裡萬裡。”格桑花青年志願服務隊許下承諾,將定不負祖國和人民期待,在公益之路上深耕細作,在強國征程中砥礪前行,讓新時代機關志願活動的創新實踐服務西部地區發展,護佑祖國未來成才!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