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一屆新八大裡“數智之星”評選活動在津啟動

2022年12月03日08:26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一屆新八大裡“數智之星”評選活動在津啟動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加快發展數字經濟,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進一步推動天津市數字經濟企業發展,深入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進程,近日,第一屆新八大裡“數智之星”評選活動在天津市河西區新八大裡數字經濟產業主題園區正式啟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推動數字化企業發展、培育標杆型企業”為目標,前期已遴選出一批有技術、有市場、有發展的數字經濟企業,同時,征集階段將持續至12月底。活動將全面推動天津市和河西區數字經濟的不斷發展,未來幾年,“數智之星”評選范圍也將不斷擴大,吸引天津市全市乃至京津冀地區數字企業的參與,發展成為跨區域企業展示平台、技術發布平台以及人才匯聚平台,努力挖掘具備發展潛力的相關企業,為發展數字經濟產業持續賦能。

  啟動儀式上,經濟學家、南開大學教授劉剛就“產業創新生態發展與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作專題講座,詳細解讀數字經濟發展情況。會后,河西區相關部門還與專家學者、參會企業就數字企業發展、產業園區規劃、相關扶持政策等內容進行座談研討。

  未來,河西區將以新八大裡數字經濟產業主題園區作為數字經濟發展的創新載體,發揮數字經濟平台引領作用,持續完善數字經濟產業生態,為企業落地發展提供優質載體支撐,助推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打造形成數字經濟企業聚集、營商環境優化的數字產業聚集區。(記者張強)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