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修訂科學技術進步促進條例

2022年12月0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修訂科學技術進步促進條例

  本報天津12月4日電 (記者武少民)近日,天津修訂《天津市科學技術進步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條例》進一步突出科技創新的戰略地位,著重強化天津市科技創新體系、創新能力和創新制度建設。

  “通過地方立法,把近年來我市在科技創新領域取得的成功經驗及時上升為制度規范,對全面促進我市科學技術進步,打造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加快建設高水平創新型城市具有重要意義。”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相關負責人說。

  《條例》設專章,支持企業牽頭組織創新聯合體,鼓勵企業加強原始創新,增加研究開發和技術創新的投入,鼓勵社會力量通過設立基金、捐贈等方式多渠道投入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依法保護科學技術人員自由探索等合法權益。

  《條例》規定本市實行科學技術人員分類評價制度,對從事不同科學技術活動的人員實行不同的評價標准和方式,突出創新價值、能力、貢獻導向,合理配置學術資源、設置評價周期、確定薪酬待遇,形成有利於科學技術人員潛心研究和創新的人才評價體系,激發科學技術人員創新活力。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05日   第 12 版)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