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新區警方優化營商環境 “三個服務”提升企業和群眾幸福感

2022年12月05日10:0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個服務”提升企業和群眾幸福感

  天津濱海新區公安局法制支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日前以執法為民專題大討論活動為載體,全力推出“三個服務”措施,助推優化新區營商環境,大力提升轄區廣大企業、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堅持人民至上,推出貼心服務,優化宜商新體驗。“以前我領取公章備案証明,從企業到辦事窗口往返要2個小時。現在到代領點,僅需10分鐘,太方便了!”近日,漢沽某小微企業主管張先生從寨上派出所拿到公章備案証明后豎起了大拇指。據介紹,濱海新區公安局每年辦理的公章備案手續在9萬至10萬件之間,其中有4萬至5萬件需要到中心商務區公安政務服務窗口開具備案証明。為有效降低群眾的時間和辦事成本,前不久法制支隊經過調研,分別在大港、漢沽地區選取一個派出所設立公章備案証明代領點,指定民警保管備案証明公章,幫助企業、群眾下載打印公章備案証明並加蓋公章。代領點自設置以來,已幫助企業、群眾就近領取公章備案証明3000余件,有效打通服務企業、群眾最后一米。

  堅持守正創新,推出智慧服務,打造重商新引擎。為推動金融機構安防設施建設審批提速增效,加快推進政務服務領域數字化轉型,法制支隊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探索視頻遠程勘驗新模式,有效解決傳統現場勘驗交通不便、時間沖突、重復踏勘等問題。近日,轄區一家銀行因房屋租期即將到期等問題,新址改建施工迫在眉睫,需盡快完成安防施工審批手續。按照一般流程,需要公安機關與施工單位、評審專家等多方人員共同到現場開展踏勘。因申請人時間緊迫,來不及等待所有人員集中到場。法制支隊及時啟動線上勘驗,運用遠程視頻方式連線各方人員,僅用時幾十分鐘就完成了線上勘驗,確保企業改造工作如期順利進行。

  堅持問題導向,推出管家服務,提升親商新品質。前不久,轄區某易制毒化學品企業李經理咨詢購買備案事宜,得知准備的材料尚不完備。因急需購買的是公司用於生產的重要材料,短缺必將造成停產,從而引發合同違約、賠償等后果,李經理急得滿頭大汗。法制支隊四大隊民警上門服務、全程幫辦,指導企業按照有關規定備齊材料,在24小時內順利完成購買備案,解決了企業的燃眉之急。為有效解決同類問題,法制支隊與30余家企業建立了事前溝通機制,主動提示企業預留時間、備齊材料、及時申請,審批民警全流程跟蹤幫辦,為企業生產經營提供助力。支隊近期已為轄區企業辦理同類手續300余件,贏得眾多企業一致好評。(記者 呂獻峰 通訊員 張易廷 閆夢男)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