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 營造學法用法氛圍

2022年12月05日15:33 |
小字號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近日,第五稽查局舉行局青年稅務干部憲法宣誓活動,儀式中,全體人員面向五星紅旗高唱國歌,在領誓人的帶領下,向黨、祖國和人民作出庄嚴承諾。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天津市稅務系統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主題,多形式開展憲法和稅收法律法規普法宣傳活動,大力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營造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

“現在每天我都會登陸中國普法微信公眾號參與答題活動,學憲法、用憲法,稅務干部更要一齊參與!”生態城稅務局稅務干部李洪剛說道。12月以來,系統各單位深入開展專題學習活動,豐富宣傳載體,創新宣傳形式,使稅務干部自覺把憲法精神內植於心、外踐於行。開發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在前期專題學習的基礎上,開展“學憲法 談體會”憲法學習大家談活動,進一步增強稅務干部的法治意識和責任意識。河北區稅務局、第三稽查局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學習作為12月份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重要內容,局領導帶頭逐章學習憲法原文,集體進行研討,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和平區稅務局舉辦“深學細悟二十大·崇法守紀鑄稅魂”主題知識競賽,以競賽比拼的方式激發干部職工學習憲法的積極性、主動性。薊州區稅務局邀請區局公職律師舉辦以“憲法我們一生的信仰”為題的專題知識講座,對憲法內涵進行全面、深入的講解,並結合時事,以案例的形式宣講憲法,讓憲法宣傳更加接地氣。北辰區稅務局精心挑選區局法治建設團隊、公職律師團隊中的骨干人員,組成“憲法宣傳小隊”,開展授帶儀式,全面增強小隊成員學習宣傳憲法、弘揚憲法精神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西青區稅務局組織全局干部職工參加2022年西青區憲法知識有獎競答活動,通過微信線上答題,激勵稅務干部明法條,知法責。濱海新區稅務局依托黨委共建平台,與天津科技大學共同打造“雲普法”課堂,定向推送貼近大學生日常生活的稅法知識,引領廣大青年扣好稅法遵從“第一粒紐扣”。

此外,系統各單位結合本單位職能積極承擔好社會宣傳責任,採取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主動宣傳憲法和稅法知識,增強納稅人繳費人在宣傳活動中的參與度和互動性,進一步擴大憲法宣傳的覆蓋面和影響力。高新區稅務局在辦稅服務廳內發放憲法知識宣傳紙,窗口人員及導稅人員積極向納稅人、繳費人講解憲法知識,近距離、面對面開展法律服務和普法教育,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憲法法律就在身邊。河西區稅務局在辦稅服務廳的稅收宣傳欄中放置《憲法》,引導納稅人繳費人學習《憲法》原文,營造人人學法的濃厚氛圍。東麗區稅務局、津南區稅務局、武清區稅務局在宣傳欄張貼海報標語、電子屏滾動播放憲法宣傳視頻,並通過微信公眾號開設憲法學習宣傳專欄,進一步擴大憲法宣傳的覆蓋面和影響力。靜海區稅務局深入開展“我為納稅人講政策”稅費政策培訓活動,通過線上線下互動方式為企業答疑解惑,確保納稅人、繳費人政策紅利全知曉、會辦理、可享受。

下一步,天津市稅務系統將不斷加大憲法宣傳教育和普法力度,提升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全社會形成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良好氛圍,為奮進新征程匯聚起強大法治力量。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