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我國最大規模海上油田群岸電應用工程海上站成功送電

2022年12月06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最大規模海上油田群 岸電應用工程海上站成功送電

  本報天津12月5日電 (記者靳博)記者5日從中國海油天津分公司獲悉:我國最大規模海上岸電應用工程220千伏/110千伏高壓海纜及3座海上電力動力平台成功送電,標志著渤中—墾利油田群岸電應用工程項目實現關鍵節點,為項目全面投用奠定了堅實基礎。

  陸地變電站向海上站送電,是岸電應用工程項目建設的重要節點。陸地變電站通過引入國家電網220千伏高壓電,輸送到海上變電站轉化為海上生產平台所使用的35千伏交流電,為維護平台生產、生活提供動能。

  渤中—墾利油田群岸電應用工程項目是我國海上岸電應用工程中油田覆蓋面最廣、工程量最大、用電負荷最多的一期項目。它的建成投用,將極大豐富渤海油田岸電電網,對提升海上供電穩定性具有重要意義。

  “為確保海上站送電安全,我們聯合設計、施工、監理單位,對送電工作進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全線送電方案,組建技術支持、操作調試、應急救援、后勤保障等小組,全程盯控送電現場,歷時127個小時,完成‘四線三站’所有送電工作,確保送電安全順利。”渤中—墾利油田群岸電應用工程項目經理李毅介紹。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06日   第 07 版)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