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鼓勵衛生技術人員參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2022年12月0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鼓勵衛生技術人員參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本報天津12月6日電 (記者靳博)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八次會議日前審議通過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若干規定。

  規定明確家庭醫生由下列人員擔任: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注冊全科醫生(含助理全科醫生和中醫類別全科醫生)﹔具備能力的鄉鎮衛生院醫師和鄉村醫生﹔執業注冊為全科醫學專業或者經全科醫生相關培訓合格、選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開展多點執業的在崗臨床醫師﹔經全科醫生相關培訓合格的退休臨床醫師。天津市鼓勵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衛生技術人員依法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執業,參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天津著力促進醫療機構間雙向轉診,推動分級診療。規定鼓勵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對經家庭醫生轉診的簽約居民提供優先接診、優先檢查、優先住院等服務。對於上級醫療機構下轉的簽約居民,家庭醫生依據病情可以延用上級醫療機構醫囑處方藥品。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費由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和簽約居民付費等分擔。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07日   第 13 版)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