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人人學急救 紅十字“救”在身邊

2022年12月08日10:1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人學急救 紅十字“救”在身邊

  不久前,正在泰達第二體育場裡打網球的一名老人突然栽倒在地。聽到呼救后,體育場工作人員張文德立刻跑來,將老人放平查看身體狀況,發現老人心跳、呼吸驟停,立即給他實施心肺復蘇,同時讓人撥打120急救電話,並讓在場的工作人員取來AED自動體外除顫儀。

  現場施救有條不紊,老人的心跳和呼吸逐漸恢復,蒼白的臉上開始有了血色。張文德守護在老人身邊,直至“120”急救車趕到。

  “急救有‘黃金4分鐘’之說,心臟驟停4分鐘后腦細胞會出現不可逆轉的損壞,如果施救不及時就可能會出現腦死亡。”張文德說,他所在的單位非常重視應急救護知識培訓,讓工作人員都掌握“急救鑰匙”,每年還會選派工作人員參加紅十字會應急救護知識培訓。張文德也曾多次參加濱海新區紅十字會培訓,已取得了紅十字救護員証書,所以他現場施救能處置果斷、有條不紊。

  記者從天津市紅十字會獲悉,為倡導“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社會風尚,普及應急救護知識,近年來,市紅十字會把開展應急救護培訓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內容,推動應急救護培訓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開展“紅十字‘救’在身邊”行動。

  今年,天津將“開展群眾性、普及性紅十字應急救護專題培訓,全年培訓3萬人”納入20項民心工程內容。一年來,市紅十字會深入開展市應急救護普及性培訓,截至10月底已完成培訓34392人,超額完成了全年任務目標,為提升群眾自救互救能力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