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陳敏爾在濱海新區調研: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創新 擔當實干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2022年12月13日08: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創新 擔當實干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12月12日,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到濱海新區調研。陳敏爾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扎實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把創新擺在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核心位置,進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提升開放水平,在全市發展中展現更大擔當,奮力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市領導連茂君、王力軍、楊兵參加。

  陳敏爾來到位於濱海新區經開區的“美麗濱城”會客廳,聽取新區規劃建設、功能布局、港產城融合等情況匯報,觀覽海河沿岸景觀,察看先進制造研發、現代產業發展、主題園區運營情況,詳細了解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產業定位、運行服務、企業落戶等。陳敏爾說,新區之“新”在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創新,要以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為戰略牽引,堅持創新驅動,完善科技體制機制,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做大做強主題園區等平台載體,持續優化創新環境,推動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深度融合。

  在天津港第二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陳敏爾聽取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建設進展介紹,實地觀摩全流程自動化作業系統,與天津港集團、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深入交流,勉勵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充分發揮“一帶一路”海陸交匯點、“三北”地區海上門戶作用,對標一流、勇攀高峰,健全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提升港口功能、規模、實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加快推進樞紐港口建設。

  調研中,陳敏爾對濱海新區改革發展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陳敏爾指出,濱海新區發展條件得天獨厚,有基礎,有優勢,有空間,有機遇,綜合實力雄厚,具有區位、港口、海洋等良好資源稟賦。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為新區發展提供了歷史性機遇。新時代新征程,濱海新區要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進程中有大擔當,奮力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要著力推動港口現代化發展,深化港產城融合,完善集疏運體系,增強航運中心功能,持續優化港口服務,不斷提高港口競爭力。著力推動產業現代化發展,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推動現代服務業提質增效,做優做強現代金融、現代物流,加快向產業鏈價值鏈高端邁進。著力推動城市現代化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優化城市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完善城市交通、教育、醫療等綜合配套,注重職住平衡,不斷提高城市治理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營造宜居宜業宜游的良好環境。

  陳敏爾強調,開創濱海新區發展新局面,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抓好干部隊伍建設,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健全干部擔當作為的激勵和保護機制,更好激發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熱情,讓干部有成就感,讓群眾有獲得感。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鍥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落實,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濱海新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於春灃)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