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落地見行見效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12月14日08: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落地見行見效

12月13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天津市進一步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和抓好疫情防控、維護安全穩定、編制國土空間總體規劃、迎峰度冬電力保供等工作。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持續推進學習培訓、宣傳宣講、貫徹落實工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落實於行動、轉化為成果。要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實際舉措,對標對表黨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教育科技人才支撐、港產城融合發展、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中心城區提升、鄉村振興、綠色低碳發展、高品質生活、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研究制定具體行動方案。要堅持系統觀念,深入調查研究,吃透上情、把握實情、了解外情、體察民情,增強行動措施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可操作性,明確責任人、時間表,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落實落地、見行見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疫情防控政策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實新十條優化措施,加強指揮調度,科學精准、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加強重點機構、重點高危人群、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強化醫療資源建設,合理安排醫療力量,科學做好感染者分級分類救治工作。保障群眾基本購藥需求,做好常規藥品供應儲備。強化防疫知識宣傳普及,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城市運行保障工作,保障群眾生活需求,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穩定的重要論述,統籌發展和安全,把總體國家安全觀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努力建設平安天津。各區各部門要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主要領導要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盯重點領域,強化信息預警預報,加強應急處置准備,妥善化解風險隱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樹牢一盤棋思想,堅持上下聯動、協同作戰,形成維護安全穩定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編制國土空間總體規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將新發展理念貫徹到全過程、各領域,統籌生產、生活、生態空間,構建國土空間保護開發新格局。維護國土空間規劃的嚴肅性,嚴格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線、生態保護紅線、城鎮開發邊界。

會議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任務,加強供給側、需求側統籌調度,優先保障居民生活用電,加強重點電廠電煤、燃氣監測,強化生產、運輸等環節對接,守牢安全生產底線,為經濟平穩運行、群眾溫暖過冬提供可靠保障。(記者 魏彧)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