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高沙嶺港區航道釋放潛能 擴能增效

2023年01月18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港高沙嶺港區航道釋放潛能,擴能增效。天津海事局供圖
天津港高沙嶺港區航道釋放潛能,擴能增效。天津海事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1月18日電 1月17日,天津港高沙嶺港區航道擴能增效暨船舶航行規則發布儀式舉辦。儀式上,天津海事局公布了新修訂后的《天津港高沙嶺港區航道及附近水域船舶航行規則》(以下簡稱“航行規則”)。這是天津海事局深化制度改革創新,助力天津港高沙嶺港區進一步釋放潛能、擴能增效的重要服務舉措,更好服務世界一流港口建設、口岸營商環境和航運服務水平再跨新台階。

航道作為港口的交通命脈,更是港口發展的經濟命脈。高沙嶺港區是天津港“一港六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港區將構建“以港口裝卸物流產業為核心,高端裝備制造和新健康科技產業為補充”的港產一體化新格局,著力打造“港產融合”的臨港產業聚集區,努力建設成為布局合理、產業明晰、功能完善、環境和諧的現代化港區,為港口經濟發展拓展新空間提供了有力支撐。根據新修訂的航行規則,高沙嶺港區航道實現了由2000噸級到2萬噸級的飛躍。至此,天津港擁有了第四條萬噸級以上航道,通航等級實現“質”的飛躍。

新規則生效實施后,港區航道將進一步擴能,大幅提升高沙嶺港區的核心競爭力,高沙嶺港區安全管理水平將進一步提高,發展的動能將更加強勁,港區整體營商環境將顯著提升,成為助力天津港高質量發展的又一個新的強勁引擎。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