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南開區:勞動點亮人生 技能成就夢想

2023年03月27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2023年天津市南開區首屆勞動教師技能大賽舉辦。天津市南開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3年天津市南開區首屆勞動教師技能大賽舉辦。天津市南開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3月27日電 近日,2023年天津市南開區首屆勞動教師技能大賽舉辦。黑板、粉筆、電腦是老師們的“標配”,可在技能大賽上,線鋸、剪刀、焊接槍等看起來和老師毫不相關的“裝備”卻成為了大家得心應手的“武器”。經過3小時的比賽,一件件魯班鎖、感應燈、中國結、剪紙“誕生”在賽場中,精美的藝術品讓人贊嘆不已。

據悉,2023年天津市南開區首屆勞動教師技能大賽以傳統工藝為主題,現場抽取勞動課素材撰寫勞動教案,並當場進行紙藝-剪紙、繩藝-中國結、木模工藝-魯班鎖、焊接工藝-感應燈等專業技能考核。南開區760余名教師同場競技,展開比拼。

“開展技能大賽就是為了提升勞動教師隊伍專業化技能水平,更好地培養學生勞動意識、勞動觀念、勞動技能、勞動習慣。”天津市南開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孫建昆說,“今后,南開區教育局還將邀約勞模、能工巧匠進校園,開展‘勞動創造美好生活’‘今天我當家’等系列主題活動,大力弘揚崇尚勞動、熱愛勞動、辛勤勞動、誠實勞動的勞動精神,教育引導青少年讓勞動點亮人生、讓技能成就夢想。”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