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南開區:堅持節水優先 建設幸福河湖

2023年03月22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學生繪制的節約用水手抄報。天津市南開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學生繪制的節約用水手抄報。天津市南開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3月22日電 為引導市民養成保護水環境、節約水資源的良好習慣,營造節水、愛水、惜水、護水的濃厚氛圍,今天,天津市南開區河(湖)長辦、區城管委、區生態局等多部門聯合舉辦的“世界水日”“中國水周”宣傳教育活動在南翠屏公園舉行。

本次宣傳教育活動的主題為“堅持節水優先,建設幸福河湖”。活動現場,通過發放宣傳手冊、《公民節約用水行為規范》口袋書、懸挂橫幅、設置宣傳展牌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節約水資源、改善水生態環境、保護河湖、愛水護水知識,宣傳講解水資源現狀、節約用水的意義和水資源保護的有效措施等,倡導全民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加強水資源保護。

活動中,青年志願者們仔細繞湖巡查,認真查看公園內湖泊周圍的安全設施是否存在隱患、河道上建筑是否損壞、湖面及岸邊垃圾是否及時清理等情況。

在開展宣傳活動的同時,南開區河(湖)長辦還為南運河周邊的西營門外小學學生舉辦了“節水中國、你我同行”節水講座活動。講座現場,工作人員以水資源現狀和天津的母親河歷史為主線,用簡明扼要的語言、活潑易懂的動畫短片,向同學們宣講保護河湖、愛水護水理念。

據悉,“世界水日”“中國水周”期間,南開區還將開展“節水中國、你我同行”聯合行動,通過開展征文活動、主題宣講、科普課堂等多種形式,號召和動員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到節水、愛水、護水行動中來,用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