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夏糧開鐮收獲忙

2023年06月10日19: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濱海新區2023年小麥機收開鐮在該區小王庄鎮陳寨庄村麥田展開。戈榮喜攝
天津市濱海新區2023年小麥機收開鐮在該區小王庄鎮陳寨庄村麥田展開。戈榮喜攝

人民網天津6月10日電 風吹麥穗穗飄香,麥浪滾滾迎豐收。6月10日,天津市濱海新區2023年小麥機收開鐮在該區小王庄鎮陳寨庄村麥田展開。收割任務將由南至北梯次展開,預計6月20日全部完成,機收率達99%以上。田野上,一台台大型小麥聯合收割機正開足馬力在麥田中穿梭忙碌,沉甸甸的麥穗,卷入收割機,呈現一幅幅夏糧豐收的喜人景象。

據了解,為確保該區“三夏”工作圓滿完成,做好今年“三夏”糧食生產工作,濱海新區農業農村委多次組織農業專家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戶做好夏糧管理工作,對“三夏”生產期間搶收、搶種、農機調度、安全生產、秸稈處理等工作進行周密安排部署,力保“豐收在望”變成“豐收到手”,力爭實現小麥機收、小麥秸稈綜合利用、玉米機播三個100%。

“三夏”期間,濱海新區預計投入小麥聯合收割機160台、拖拉機230台,還田機、打捆機、摟草機、播種機、旋耕機、水稻插秧機等各類農業機械等共計900余台套,投入運輸車輛240余部參與小麥夏收工作,全力以赴抓實抓細夏收、夏種、夏管各項工作。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