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初三、高三学生复课开学

【查看原图】
天津市第一中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实习生王涛/摄
天津市第一中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实习生王涛/摄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0年04月20日12:04

人民网天津4月20日电 (孙一凡)20日,天津全市共有约148000名初三、高三学生复课开学。

在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校门口,学校工作人员与公安交警共同维持着学生入校秩序。进入校门,数条隔离带将学生有序地分为两队,然后分别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原有的一个班都拆分成了两个班,确保每个班的学生在25人左右,间隔能够达到1.5米。课后,学生与老师的沟通也会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同时,学校反复告知学生,要做到从家到学校‘两点一线’,路途中不要在其他地点停留。”该校办公室主任曹钰城说。

天津滨海新区首批复课开学涉及81所学校,涉及初、高三学生21218名,教师2527名。滨海新区按照街镇属地,由区领导牵头成立学校包保组,教育、卫生、公安、街镇四部门300余名干部入校蹲点,指导协助学校做好复课开学准备工作。从4月7日到19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等包保区领导共计94人次先后到首批复课开学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做到100%全覆盖。4月20日,开学首日,区委书记、区长、分管教育的区领导亲临学校检查首日情况,所有包保学校的区领导也安排首日、开学前两周到学校督察。

另外,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复课首日,全市依靠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学生约有28000人,加上教职员工、学生家长,流量将超过3万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表示:“为保障复课客流,天津市公交和地铁,还有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都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例如公交车,近10天来,每天都会增加运力1200辆次,到今天,天津全市的公交车辆运行辆次突破3.45万辆次,总运营里程数突破85万公里。”

分享到:
(责编:孙一凡、王浩)